close


回到高雄溫暖的家已經兩天,我也離開了伴我四年的竹大。

真不敢相信這一天居然到來了,時間過得好快,

我還記得四年前的九月,爸爸陪著我到了新竹,搬了行李到宿舍後,爸爸還要趕去台中開會,

臨走時簡單的交代了幾句,要我好好適應新生活啦等等的話就走了,

那時候的我看著爸爸的車消失在黑暗中,心中感到一點點落寞,

慢慢走回寢室,發現愛心跟唯唯在我的房間等我,在那時候我們就聊開了,心裡再也不孤單,

就這樣,這四年充滿了充實、歡笑、淚水,

讓這四年放手去做我想做、想嘗試的事情,點點滴滴都成為了甜蜜的回憶,

大學裡也遇到了好多好朋友像是語四甲的好同學、桃林集團們、家族的學弟妹、熱舞社的好夥伴、交大的好朋友、還有寶貝貝teru

將來或許沒有機會常常見面了,但是祝福大家都能夠往目標前進。

6/16那一天,

一大早就起床準備,謝謝teru一直陪在我身邊,雖然下著雨,但澆不熄大家的熱情



一早就和學弟妹來個家族畢業照,我們家都到齊囉! 家族唯一男丁伯任、apple、大二的芊芊、大一兩個可愛學妹薏婷跟靜雯

最重要的是我的好家人唯唯,真是善體人意的網拍小天后,

覺得我實在很幸福,有這麼好的學弟妹跟學伴,讓我大學四年都不孤單。

還有伴我成長的語文系


還有最可愛的abo,要謝謝愛心辛苦充當我們的攝影師,abo少了你就不對勁啦!

愛心跟唯也是從新生訓練開始第一天,我們就很投緣的好朋友,

常常在一塊瘋、一塊玩、一塊找美食、一起買網拍^o^



還有這一天從早陪我到晚的寶貝teru,這四年有你的陪伴

真的很開心,我們擁有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也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這四年我們都一起走過來了!

雖然偶爾有爭執、不愉快,但是很意外的,彼此都沒有嫌棄對方,真的好感動>"<

無法去參加這星期你的畢業典禮,但是我一定會在那邊想你的。

將來等你研究所畢業,再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喔!


還有我可愛的桃林株式會社! 我們大家在這四年來,感情漸漸的變好

一起玩一起吃飯,讀書好同伴,來自不同的地方,能夠在一起就是有緣!!

將來也要常常見面阿~

還有辛苦的爸爸,其實我的心理好感動,

從小到大,只有爸爸參加過我的畢業典禮。雖然媽媽也是給我祝福,不過還是謝謝辛苦的爸媽。

爸爸從我大一的時候開車送我來到新竹這個地方,

最後也是他載著我回到家鄉。

姊姊在書《純律》中也有寫到一段:

「我指著那光鏈『我爸開夜車帶著我走這條路來到學校。一路從高雄開上來噢,載著棉被阿、鍋子洗臉盆之類的。一直開一直開,

累了就在休息站喝貢丸湯。天還沒亮就到關渡囉,父女倆就在山下的早餐店吃稀飯。』

『第一次離家求學嘛,覺得路好長好長。一面聽著半夜廣播一面覺得不知道會開到哪裡去,茫茫然地感到寂寞。

那趟旅程讓我注意到一種聲音,不論是高雄還是台北,高速公路休息站或是路邊的早餐店都聽的到喔,不分晝夜,就是現在這裡,也有。』

那個馬不停蹄的聲音,我也聽到了,我也要找到我的方向去前進,爸爸,你辛苦了。謝謝你來看我的畢業典禮




百在星期五野宴聚會那天就說他可能會哭的很慘,我想說怎麼可能?桃林在的地方氣氛總是歡愉的

加上從國小、國中、高中畢業典禮從來沒要掉過淚,怎麼想也覺得不太可能

在典禮當天,還在校園巡禮時,大家還是一副開心樣,照相的照相、聊天的聊天,

典禮開始時,大家懷這好奇心進入體育館,來賓致詞、主持人盡力搞笑還是喚不起感傷的氛圍

結果在最後,當"祝你一路順風"的前奏響起,真的就要離別了

這首歌是我們桃林還在103寢時最喜歡唱的一首老歌,藉著珮君當畢代之便,推舉成為畢業典禮的驪歌

也許別人都不會唱(其實我也不太會唱) 可是對我們這幾個來說是最有共鳴了,

這時候喵喵(我們導師)拿著象徵畢業啟航的機票送給各位同學,並跟大家擁抱

大家感動的哭了出來,阿!!!真的要離別了

孫老師也走下臺給我們一個大擁抱>"< 相信我永遠難忘~

還有丁老師雖然教我們並不多,卻也在一旁看著,還寫了首詩送給我們

飛吧─致96級語文系畢業同學  by丁威仁老師

飛吧,是時候了
寬闊的航道
需要你們染色

生命不是走鋼索
這座城池並非地牢
心活著,太陽就會跳動

我說過的:「運動、運動、運動
每日的血液必須汰舊換新
別讓慾望,淹沒了你的理智…」
這不是扮演水腦的年代

所以,別背叛身體
使胃袋貧窮
知識、語言都是精緻的食物
只要打從心底輕視世界
你就是顆新的太陽

飛吧,是時候了
十年後,舊的歷史
只是遊戲盤上一座荒廢的
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