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南部俗好久就想要去九份玩囉!!
終於藉由這次兩人的跨年之旅,就計畫了這一次的九份之行。
超好玩的唷~~~^^至少我很愛啦!

早在11月的時候我就已經先定好了旅館,是位於九份老街的九重町。
所以就在我準備好旅遊資料後, 星期五就先過去teru那住住。
1月真的很多考試跟報告,我也一併帶在身邊,有空就拿起來寫(記的當時是中國思想史的瘋狂報告週)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和teru先到交大mos買早餐吃,mos早餐真是美味^^
吃飽後也有好心情~teru就開車帶我前進九份囉!!!
teru很棒唷!!坐他的車一點都不害怕,一路上也很順暢~差不多12點中午我們就抵達基隆了。
第一次開到台灣的起點,有種新奇特別的感受,高速公路居然連到市區。
一下交流道就是廟口,我們第一天的午餐就在這裡打發,teru把車停在基隆的停車場後我們就開始準備覓食去。一剛開始,先是問了路才知道廟口小吃在哪裡,走著走著都有下著小雨,在基隆人眼中應該是不算什麼吧!但是teru很不喜歡下雨天,沒想到居然走到一半我的靴子就壞了>"<真是有點掃興,好在teru幫我把他又修好了,才開始我們吃吃喝喝的時間。teru一開始就去吃冰||||好令我傻眼阿!!!不過我們還是吃了很好吃的米台目、小香腸、紅糟肉圓、油飯、麵線羹。飽餐一頓後才繼續開車前往九份。

這時候就考驗我有沒有做功課啦!!!!亨亨亨~~~我把路名一一都記了下來(迷路才有鬼呢!)
沿著省道我們朝著瑞芳的方向開,不一會就連接到九份的路了,非常順利。
想想我大一的時候有和愛心、唯、小綠一起到平溪去玩過,是如此這麼靠近九份阿!!近鄉情怯??
teru一路往上開,忽然間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沿路都是階梯型的房子,層層蜿蜒,錯落在片片霧中。
真的宛若人間仙境,是那麼寧靜也那麼自然。
到了九份,先找到一個停車場安頓車子,我們就沿著步道向上走去,很幸運的,九份老街就在眼前。

蜿蜒的公路旁,有提供觀景的涼亭,我們在那休息一會順便問民宿怎麼走,
沒想到居然就在老街裡面!!!!!真是太方便啦~(想都沒有想過會在老街,因為我查地圖都沒有頭緒!還以為是在一個很偏遠的地方)到了九重町發現他是一個很漂亮的建築物,餐點跟房間都不賴喔!!!
而且還送我們貴賓卡,又可以免費去5樓欣賞景色,真的很滿意呢~
不過要到3點才可以進住,所以我們先放了東西到下面的老街去逛,teru像個小孩似的每次拿到東西都可以大作文章拿來當笑點,真是服了他了,在紀念品店買了很可愛的吊飾要送給我親愛的桃林七賢^^
買完了東西想說老街等晚一點再來細逛,就先回民宿休息,

到了晚上,先在九重町用餐,我還記得很好吃呢!尤其是他們的抹茶布丁,真是濃郁到沒話說。
吃飽後就繼續逛老街,還沿路吃吃喝喝,當然一定要吃九份芋圓囉!!還有烤臭豆腐、烤香菇跟香腸,
除了看看東西還有去走昇平戲院的那一條街道,是侯導演在那裡拍"悲情城市"的景點,我想是老街中最漂亮的一段路吧!兩邊的茶坊都很有復古的風格搭配著絲絲細雨真的很有回到當時的感覺,不過我最想看的昇平戲院反而象鬧鬼的房子???怎麼會這樣咧????我以為會像內灣戲院那樣熱鬧耶!

沿著街道走向要往五里坑的那段路,有超多很有設計感的民宿,teru說他很喜歡那種悠閒的感覺,很想要在那裡買一間數於自己的房子(這話在墾丁的時候好像也有聽你說過耶!哈哈')我們還經過了泥人館,我不是很清楚那家是在做什麼的,不過聽說非常恐怖,teru本來要帶我進去參觀的,可是要收費,反而被收費的老闆嚇了一大跳呢!!(笑)後來逛的差不多了,時間還早,我們就回到九重町的五樓看夜景吃東西,一邊聊天,不過沒有開到很晚所以又回到了房間去等跨年的12點。

差不多要跨年的時候,才從房間出發,先去拿車鑰匙然後走路到很美的夜景地段跨年,
沒想到還沒開始就有很多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在亂放煙火,都不怕燙到別人嗎???真是腦殘耶~
狗狗都被他們嚇到了。有點掃倒數的興致,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和teru已經是第三次的跨年囉!!!
希望能夠長長久久~跨無數個年^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