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過了半個地球,在6/20的時候,我來到了德國-慕尼黑。

展開了為期40天的歐洲之旅,看著飛機窗外的清晨,準備踏上另一個國度。

出關後,在偌大且無人的機場環顧,心想;德國,我來啦!!^^

我跟媽咪坐了捷運到了姐姐居住的都市,不禁深深愛上歐洲的居住環境,乾淨、安靜又整齊,

接著我們便在姐姐德國的家住下了,



雖然是舊舊小公寓,但是有藤蔓爬滿圍牆的院子,離捷運跟超市都很近。

剛來的這幾天,姐姐正忙著畢業考,每天都必須練琴準備考試,所以第一天才剛下飛機,馬上自己就去市區逛逛囉!



第一個觀光景點就是Marienplatz,有著許多商店及百貨公司的廣場,遊客絡繹不絕,

我也發現了許多台灣也有進的牌子,其中的市政廳正在整修,無法拍到他完整的樣子,實在可惜~

但是歐洲的古蹟我去的大部分都在整修,所以也就見怪不怪了。


第二天,是姐姐的畢業考,在幕尼黑的演藝廳舉辦,前一天大家都忙碌的不得了,

我的工作是負責攝影跟錄音,並且還順便幫姐姐打理造型跟化妝,看我帶來歐洲的化妝包還派上用場了呢!



結束時還順便拍了一張,幫姐姐拿著花感覺像是我要畢制一樣,

考完試後,大家就一起到圖書館旁邊的餐廳去用餐,這是第一餐在德國吃的晚餐,特別興奮。

是一家生意很好的義大利餐廳,大家採用拿著餐卷磁卡自助選擇想吃什麼,

我選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跟德國人愛喝的氣泡飲料,結果義大利麵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不過份量倒是挺多的



第三天,大家就在家裡休息並準備行李,下午時,姐姐要去學校辦事情,還有買火車票

我跟媽媽就順便來個校園之旅囉!!

慕尼黑音樂學院是位於慕尼黑市中心的大學城中,旁邊被大大小小的博物館、美術館環繞著

而姐姐的學校是以前希特勒的總督府,蓋的特別氣派,



旁邊的博物館正在展出特洛伊文物,我們就跟大木馬一起合照囉!!

想像在這種充滿藝術氣息的校園裡上學,感覺真的很好呢!!(幻想中~)



內部更是不得了囉! 挑高的大廳更顯氣派,雖然現在都變成一間一間的琴房了,但還是不減損莊嚴肅穆的氣氛。

我們在這裡,會見了姐姐在德國的大陸好朋友,雖然是個內地人,但是人很親切唷!!

打破了我對大陸人的刻板印象,(之前去美國的印象不太好),我們還送了台灣的粽子跟香腸給他品嘗看看。

最後我們又回到市區,由姐姐帶我們走一趟Marienplatz,順便經過歌劇院去感受一下,

貽茜還帶我們到zara去血拼一番! 結果大家各各有收穫~

不過歐洲的物價真的好貴,隨便買一買都要好幾百歐元,真是吃不消阿~~

最後我們前往歌劇院的路上,有個獅子雕像,很有趣的是

大家經過這尊獅子雕像都會去摸摸他的鼻子~象徵帶來好運~



瞧他的鼻子被摸的亮晶晶的!! 我也去摸一把囉~

整體來說,在德國的生活就是這麼規律,每天晚上10點就寢,早上8~9點起床~

雖然天暗的很慢(跟美國一樣)都要晚上八九點才會暗下來,但是也不錯!!

而天氣也不像台灣這麼溼熱,我來的好幾天每天都只有10幾度而已~衣服都快不夠穿囉!

乾燥的空氣讓我脫皮嚴重~姐姐常笑我是沒有修復的壁畫~斑駁的洋蔥,

待在幕尼黑三天,我們便前往下一個國家-奧地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