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

開始了我很珍惜的學生生活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要不斷進修的原因吧?

重回校園,認識不同的同學、老師

可以看我想看的書,做我想做的題目,真好!

首先,就是能夠看到只在書中出現的大師們~親自指導我們、為我們授課

雖然課業實在很重,老師們的要求也很高

但我相信,在師大的訓練之下,對於研究的品質也會提高

再來就是學風的自由和競爭

從這幾天和同學的了解當中,發現大家都非常有目標

而且也努力的朝目標邁進!不管是研究方面、生涯規劃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雖然不常相聚,也不會到處玩樂,但是大家都很用功!!

很多同學或學長姐考取教師、公職,或者是出國,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在這種同儕環境下,自己也會時時督促自己也要加油

今年我們班,還不少外籍生唷!

有土耳其、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的外籍學生,增加不少多元文化的刺激

最好玩的還是土耳其的博班學長,真是超妙的~~

這個學期,我也接了研究助理

是高瞻計畫中的課程管理和實施,研究對象是中山女高的高中生唷!

看到她們活力充沛、青春洋溢,就覺得年輕真好呢!

我在這邊住到的研究生宿舍,雖然在公館分部,不像本部那樣熱鬧方便

但是非常清幽,門口就是圖書館

對於我這種懶人,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常常跑去那兒看書,吹冷氣

室友也只有兩個人,一個生科博班學姐和一個美術碩班的同學

有時後和她們聊聊系的不同生態也覺得頗有意思

最重要的是,她們也很認真!不但用功又很早睡~

讓我不得不也規律了起來XD

每天早上等校車的時候,我就想起和珮君在美國的時候

我們也規律的早起等車上學

只差沒有帶便當了XD

有點點像回到那個時候,只不過在美國有時我們還會翹課跑去逛macy's

但是現在變的不一樣了

已經不是從前那個還沒有目標的我

我想可能跟我已經去職場經歷一小段時間有關

越來越知道自己的方向

也越來越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學生時光

開學時,甄老師說:你們眼前的這些教授們,看起來經歷非常豐富,多采多姿

可是這些"多采多姿"都是大大小小不為人知的"挫折"+"努力"堆積起來的

我會將這句話好好的謹記在心

作為出發的動力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