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就聽姊姊說的八阪神社終於可以一探究竟  

日本關西是一直非常想去的夢想之地~

以前還在國中的時候,姐姐就跟我說京都真的很美,但是苦無機會啊!從來沒有去過日本

這次趁teru退伍之際,終於下定決心,就是關西之旅啦!

不過,行前可折騰死了,一波三折啊! 果然要一起去旅行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弄

首先是升上二年級,課非常的重,而且加上要修教程選課還搞不定,最後還給系主任簽了切結書才能修課

再來,沒有護照 已經快要過了10年的期限,所以還回家拍照拿舊護照+親自跑了趟外交部去辦理新護照

整個就很麻煩~最後還是排除萬難~終於前往囉!

星期一一早,我們就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好久沒來機場了,還有著許多的郵政模型

登機門旁剛好有郵局的小佈景  

一邊等飛機,一邊還在想...啊!現在開始上課了~感覺就很好笑

接著就是三個小時的飛行,實在是很興奮啊!好久沒有出國了喔!!而且還是自由行~期待啊!!

到關西空港囉!下著雨天氣不好  

沒想到一抵達關西空港,居然....下雨哪!還不小的雨勢~真是不巧,不過還是沒有打壞好心情

還在機場到處拍,因為太興奮囉!!

獅子頭  

一出機場,馬上拿起書來研究怎麼買車票最划算,買好車票了之後,就準備前往第一站-京都

HARUKA往京都的車車  

一路上火車沒有太多人,位子也很寬敞舒適,要從關西空港到京都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沒想到天氣也逐漸放晴

之後的天氣都很晴朗,真是太棒了!!

京都站到囉!  

終於抵達京都站啦!肚子也餓了~先隨意逛逛京都車站,發現真是n鐵+商店、百貨共構,規模好大!

所以第一餐就選在車站樓上的和幸豬排!!

和幸餐廳~  

肚子餓了~~看到這張就很懷念豬排的滋味喔!

接下來,吃飽喝足後馬上就要動身前往到四条的飯店,緊接著就是搭電車前往!!

推著行李可一點也不輕鬆啊~但是這也是自助的好玩之處~

有teru在,找路、坐車方向都交給他囉!一路上都很順利^^

  

不過,曾經陪我去美國的行李箱,現在已經被老姐拉壞了~已經bye bye~(哭)

放好行李,做個簡單的休息之後,馬上就要去附近逛逛囉!好在四条非常熱鬧!

都是些日本味的東西  

首先先到的就是鴨川、四条大橋

四条大橋~美翻了!  

真的好漂亮喔!河岸旁的楊柳樹相映,走在橋上散步非常舒適~

河水清澈見底,兩旁的建築跟商店,都還保留著日式的傳統,果然很有日本的味道哩!

路上也有許多穿著和服的優雅小姐,令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但是,一直往人家身上瞧還是不好意思哪~

走著走著,就來到的有名的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到了~  

說在祇園的範圍,通常有機會見到藝妓喔!

想來碰碰運氣,但是時間好像還不夠晚,都沒有見到半個XD

有聽人家說過,專業的藝妓走在路上都很快~忙著趕場,悠悠哉哉的在路上走的有可能都是裝扮的遊客

走著走著,就到T字路口的八坂神社囉!

八阪神社到了!  

瞧那門口的人,看得出來全部都是外國的遊客嗎?我記得都是法國人~

果然京都裡充滿許多來這裡體驗日本味的遊客啊!我也不例外

可是京都跟我以前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哪!

以前都想像它位於山裡,還要爬層層階梯,沒想到坐落在熱鬧的都市裡

裡面林立大大小小不同的神祇供人參拜

  

我也發現到姊姊送我的學業御守囉!沒想到比東京的神社賣的御守便宜~真不錯!

但是未來還要去好幾的神社參觀,就先忍住囉~

  

晚上的時候,慢慢的華燈初上,夜晚的寺廟頗有神祕的氣氛~

逛完了八坂神社,接下來我們就到對面的LAWSON和星巴克走走,順便歇一歇~

阿姨還送我一個星巴克的京都杯,超喜歡的!

但是沒想到,我拿到學校去,發現學校的同事們個個人手一杯,都快要拿錯了XD

看來京都杯很受歡迎喔!

練習場?!  

晚上的京都還是非常熱鬧,窄窄的街道、紅紅的燈籠,點綴著夜晚~

兩旁的小店門都矮到不行,好想一窺裡面的世界喔!應該很熱鬧吧?

接著,沿著四条走回來~

順道去伊勢丹買晚餐,這時候已經晚上8點多了!

百貨公司下面的超市賣的便當也漸漸開始貼上"半價"的貼紙~就來這裡撿便宜囉!

晚餐是打折的高島屋便當  

不過,看起來好吃的便當,似乎都是冷的啊~

回到飯店,梳洗完畢,討論明天要去哪裡逛的行程才睡

今天的戰利品~  

第一天的戰利品(吸油面紙、蒸眼貼、花王)當時台灣還沒有XD

少少幾樣~~沒辦法!我是貧窮的學生~

DAY 1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