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六月底還未正式進入炎炎夏日的七月時,
來一個期末的放鬆之旅

那天,一時興起。
teru說要帶我去內灣走走,說走就走哪~
終於不是依附著嘎嘎屋拉拉的板友們,想想也隔了好久沒去囉!
還記得去的路嗎?

可不是"糖果屋"哪! 丟丟小石子就可以喚起記憶~
不出所料,勇於帶路的我還是有點點mistake(笑)
順利到達內灣已逾傍晚時許,剛好遇到太陽下山的時間,看起來真是令人放鬆心情~
把老街通通試吃了一遍後,找尋薰衣草森林去,
可是時間不等人,到了山腳時候還是打烊了~
太陽下山看起來緩慢至極
但天暗的速度卻又那麼倏忽即逝。
回程的路途,我們兩人不約而同被撲燈火的小蟲打到眼睛
我的下眼皮還腫起來了~真是不小心哪!
回到市區後,吃了海洋冰城當作今天的ending~

隔了一天,teru把final報告結束,
趁著一個星期的開始,北海岸之旅也開始。
坐車到了台北火車站剛好是中午時分和代步工具會合之後,陪teru去大碩處理事情
吃了金客多就往陽明山殺去囉!!
想想上一次來到陽明山是2003-2004的跨年,那時,我們也還沒有在一起。
不一會兒,逋逋已經爬了一半的陽金公路。當我發現
小油坑、還是馬槽都已經在我的腳下時,我似乎可以瞭望到山的另一邊,
那裡有海在跟我揮手呢!



從陽明山慢慢乘著逋逋滑落一個又一個髮夾彎,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我只知道你一直告訴我:「抓緊,快到了。」
直到看到了天籁社區的大門,經過一棟棟高級別墅,終於抵達我們住的"名流湯村"
沒有想到訂到了一家超nice的溫泉會館,真開心!

ru/

安頓好了行李後,還不能check in,我們便前往金山、萬里去逛逛~
真是個靜謐又淳樸的地方阿! 墾丁這時候已經人擠人了吧?
我從來沒有想像北海岸的樣子,因為國小畢業旅行的記憶已經淡忘了不少
上次聽唯說他去野柳玩的事情覺得好好奇
沒想到野柳的樣子已經變了這麼多阿! 尤其是野柳海洋公園,現在的海洋公園一樣有秀在上演
可是,斑駁的牆壁、稀少的觀眾,都顯示著沒落的歲月。
反而地質公園保育的很完善,路線又做了全新的規劃,可是真的跟唯唯講的一樣,
天氣好悶好熱~就連我也熱到不行>"<只好跟剩下來的仙女鞋說抱歉啦!

    

離開了野柳,我們在漁港的便利商店前坐著吃冰^ ^
你說,或許將來可以住在這邊。 我卻堅持著還是高雄的西子灣跟旗津最美。
後來,逋逋載著我們去尋訪聞名遐邇的"亞尼客"蛋糕店,
明明就是個萬里市卻只有短短一條熱鬧的街?!
亞尼客長的地方還真奇怪阿!!消費還不便宜呢~
草莓慕斯蛋糕好好吃
 

吃完了蛋糕便告別了萬里,返回了金山,晃了晃想要去看看朱銘美術館感染一下藝術氣息,
無奈車車爬不上斜斜的山坡只好打退堂鼓
回到金山市區已經是晚上了,隨便吃了點東西便回去休息囉!!
晚上還留在大廳的客人變少很多,服務人員真是周到,說不用補差額真是賺到了
不愧是溫泉會館,還有付給客人一人一套浴衣,真的好有泡湯的感覺呢~

  

"名流湯村"真的又新又舒適服務又好,雖然房間裡就可以舒服的泡湯,可是我們兩個各自跑去男湯跟女湯偷看,
挖~~~~女湯的大眾池面對的是山下的點點燈火還有美美的大海~而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星星(不是被打昏的星星喔!)
終於完成了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呢~^ ^
晚上待在房間裡舒舒服服的看世足賽,可是肚子咕嚕咕嚕有點餓,
我們向櫃檯的服務人員得知了市區有間"魚路小棧"的簡餐店很棒!營業的時間也很晚~
於是便驅車乗著微涼的風下山
那是家像在寶山水庫的狗狗簡餐店一樣的高檔
我和teru都點了份兒童餐(可是吃的好飽~幾乎是正餐的份量)還有飲料跟冰淇淋^ ^
很可惜我沒有把他拍下來,算是一家很值得推薦的店。
回去的路上順便買了啤酒,邊看足球配著冰涼的啤酒,真是一大享受阿!!!

隔天,一大早起來就為了吃早餐,
這可是teru出去玩的習慣,一定不能錯過附贈的早餐
我們在懷石料理的餐廳裡吃飯,可惜不是券上寫的日式早餐
吃飽後又回到了房間繼續補眠^^|||直到退房的時間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溫泉會館
繼續我們的旅行,

計畫是從淡金公路回台北,
那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景色相信會印在我腦海很久很久吧?
就算是陽光多麼熾熱也要欣賞這美好的景色
經過核能二厰時,巨大的風扇、滾滾的散熱排水厰...構成一幅壯觀的畫面



沿途還經過了十八王公廟、富基漁港、白沙灣等等.....
最後抵達了淡水,我選擇了漁人碼頭的另一個方向的路走,
結果來到了紅毛城啦!!想想自己也沒有親自到過這裡,就順道去參觀了一番
真理大學在那裡唷!!!(哈~讓我想到了阿亞)
紅毛城有我們西子灣英國理事館的感覺~陳設其實都差不多、景緻也都很優美



殘念的是太陽實在太熱囉!
又匆匆的回台北去嚕~在往士林的路上,teru一樣飆很快的車車~
結果我又被小蟲子咬了一口~~這次真的好痛痛>"<
回去都腫了一個大包呢!!

到了台北車站,麥當勞是我們的救贖,吹不完的冷氣最好!!!!
teru買大麥克送的禮物令我愛不釋手^ ^
最後臨走前,還不忘要去光華商場一下(好宅喔!你^^|||)
等到坐上回新竹的客運時,天空馬上下起了大雨....
真是不作美的天公阿!還好,我們也要回去了。

下午差點睡過站~
因為我們都太累嚕!晚上和歐尼爾.大牛.阿同一起去吃好湯
結束了充實又好玩的北海岸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